访惠聚

【图】BOBAPP官网“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44期)

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0

“老师,我们能天天来么?”刚上完美术课的阿依夏木和她的同学一起抱着老师问到。

进入寒假以来,BOBAPP官网驻阔什吐格曼(6)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村里的孩子们能参与的文娱活动很少,大多数孩子要么宅在家里玩手机要么在外面闲逛。孩子们在学习上遇到的疑难问题,家长们也没法及时解决。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商定,从2023年1月7日起每周六、周日开办小课堂,分别给低段(1-3年级)、高段(4-6年级)小朋友上课。课程内容包括拼音认读、美术、体育,及时解答孩子们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小课堂采取学生自愿报名、严格考勤、定期考核、奖惩结合等方式进行。

刘洁磊教孩子们拼音

教授拼音课的刘洁磊老师说:“现在孩子们的国语水平进步非常快,但在声调上还有些不准确,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能通过小课堂的辅导学习,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国语水平,增强孩子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帕尔哈提·热衣木与孩子们一起锻炼

教授体育课的帕尔哈提·热衣木老师于1月15日抵达驻村工作队,看到有“小课堂”,放下行李后积极加入了教师组,安排体育课,他说:“强身健体要有科学的方式方法,这边的孩子身体素质都不错,但缺乏体育锻炼的意识,希望能通过我的体育专长帮助到他们。”

孩子们做新春挂饰

郭晓意与孩子们一起写“福”字

讲授美术课的郭晓意老师说:“我想通过艺术教育手段,对孩子们进行美育教育。因为美育可以滋养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与乡土产生更深的联结,促进他们内在发展。我们能做的是点亮他们内心的火种,唤醒他们内心的激情,让他们发现美就在身边,不只有大城市才是他们的方向,希望他们将来学业有成时能回来建设家乡。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