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一行到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10

1月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方珍一行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心理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讲话

吾满江·艾力一行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心理学院要加强学术氛围营造,让师生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更好地感知学术魅力,激发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的热情、激励学生更早融入学术氛围,更好更快成长成才。要紧跟心理学科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拓展学术研究领域,大胆探索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科研实力。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理念,抓好本科生教学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激励教师在本科教学方面的热情和精力投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有效提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本科生人才培养要充分发挥心理学科自身优势,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于社会的功能。

吾满江·艾力强调,心理学院要统筹考虑已有的心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工作和博士点申报工作,系统安排本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合理调配现有师资,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院际和校际交流,发展交叉学科研究,组建打造好教学团队、科研团队,促进心理学科建设发展。

实地调研心理学实验室

吾满江·艾力一行还前往心理学院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心理学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特别是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投入200余万元的分子神经科学实验室(心理学实验室分室)建设完成情况。吾满江·艾力校长还带领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成员指导心理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指导心理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调研开始前,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尔湘就学院成立2周年来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做了介绍。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就学院现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一行与学院教师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心理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