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BOBAPP官网“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42期)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庆祝元旦佳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连日来,学校驻莎车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12月31日晚,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辞旧迎新 筑梦前行”元旦庆祝活动。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BOBAPP官网驻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支部书记、副队长阿不拉·玉素甫参加活动并讲话,村两委干部、工作队成员及近200名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在习近平主席温暖人心、充满力量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帷幕。阿不拉·玉素甫介绍了“元旦”的文化含义和传统习俗,并希望大家牢记嘱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努力拼搏的追梦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答卷,共同创造亚喀艾日克村美好明天。

活动现场  

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接着,村民们积极参与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冷静思考、沉着应战,以扎实的学习基础,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知识储备,真实地呈现了村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知识竞赛环节选手答题 

活动现场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平凡英雄》。该影片聚焦生活中的平凡人,体现出感人至深的新疆速度和新疆温度,生动反映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和团结同心的力量。观影过程中村民纷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中千里极限救援的场景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泪目”“感动”“感恩”等关键词屡屡被提及。

观看电影《平凡英雄》

12月24日下午,学校驻喀勒提拉村工作队和喀勒提拉村村委会组织村民开展了“迎元旦,庆新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民族舞蹈表演、抢凳子游戏、踩气球游戏、拔河、篮球比赛等传统文体活动。篮球、拔河比赛活力四射;抢凳子、踩气球游戏欢声笑语不断。村文艺队队员们身着节日盛装,为大家送上精彩优美的舞蹈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踩气球游戏

抢板凳游戏

篮球比赛  

舞蹈表演

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对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共同打造和谐平安喀勒提拉村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及交流会

12月30日,学校驻喀勒提拉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党员村民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及交流会”。通过专题讲党课、党员知识竞答、学习交流等形式,以学习促提升,助推支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学习交流中,党员村民围绕现在生活的变化、喀勒提拉村环境的变化等方面,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谈认识,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级各项事务中为其他村民做表率,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村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阔什吐格曼村202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3年1月2日上午,阔什吐格曼村党总支召开了202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对在2022年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异的工作者和抗疫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阔什吐格曼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廖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村支部书记阿布都塞麦提·斯马衣主持。

颁奖仪式

会上,廖新华代表党总支感谢村干部和村民过去一年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在农业生产、就业、乡村振兴、基地植树、厕所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他说,展望2023年,在乡党委领导下,阔什吐格曼村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村民收入一定会进一步增加。幸福是奋斗来的,不是等、靠、要得来的,希望有更多的村民能外出就业,开阔眼界,增加收入。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对2022年度村级优秀工作者、抗疫优秀志愿者4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获得表彰的人员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阿布都塞麦提·斯马衣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工作人员和个人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干部和村民以受到表彰的工作人员和个人为榜样,为阔什吐格曼村的美好明天、为自己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图12-图14)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