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与吉林大学开展“慕课西行《仪器分析》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10月25日至12月10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吉林大学先后开展了两次“慕课西行 《仪器分析》同步课堂”教学活动活动由吉林大学马玖彤教授主讲,授课内容涵盖核磁共振中的化学位移,偶合裂分的原理与核磁共振氢谱的解析方法等。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马玖彤副教授云端授课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专业的83名身在全国各地的学生与吉林大学2021级药学和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借助“智慧树”在线同步课堂平台,进行了线上线下课程的同步学习、实时互动。本学期的两次直播授课中,马玖彤为上好“慕课西行”课程,在与我校仪器分析化学课程团队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后,根据学情制定授课方案,在授课过程中利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制作简明美观的课件,嵌入仪器结构动图,抽丝剥茧讲解解谱方法,让学生在深度参与教学活动的同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化学化工学院化学2020-4班学生李佳文:“这种上课方式让人印象深刻,马老师能根据仪器发展历史导入课程,再深入浅出讲解仪器原理,由易到难,生动形象,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化学化工学院《仪器分析》任课教师白希则表示,马教授教学思路清晰,使我校师生领略到了名校教师的风采。通过这种跨校、跨地域的教学活动,对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与马玖彤线上交流

为加强仪器分析课程建设,学习内地高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12月22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仪器分析课程教学团队与吉林大学教学团队就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模式、课堂教学主题及课程建设经验、上课形式、教学环节、授课时间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确定了同步课堂的合作计划。学期同步课堂的顺利进行,搭建了两所高校教育资源共享共建的“空中平台”,也是进一步促进师资交流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良好契机。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