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新疆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12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研讨会召开,全疆5000余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在线参会。

  培训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研讨会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中心(BOBAPP官网)、BOBAPP官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邀请了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BOBAPP官网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系统的学理阐释。专题辅导讲座后,自治区相关高校、自治区中小学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20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大中小学的思政课中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参与教学研讨的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柯说:“名师大家的讲座非常‘解渴’,学校将努力构建‘理论奠基+活动助推+实践内化’的立体化教学模式,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强化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参训教师、于田县斯也克乡小学思政课教师白秀其说:“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我们首先要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要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要以此次培训研讨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推动思政课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为推动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榴云/新疆日报刊发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