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文旅云讲堂之《学者眼中的二十大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积极筹划,统筹安排,开设《学者眼中的二十大》系列讲座。12月2日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书记、国家一流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首席专家邓爱民教授,在线上举行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文旅担当——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讲座讲座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共计200余人次参会。

邓爱民教授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文旅担当——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讲座

讲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乡村振兴以及两山理论的重要论述,将旅游专业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娓娓道来。邓爱民表示,旅游业发展能够激活农村产业潜力提供农民增收渠道汇聚发展人力资源,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强化“旅游文化化”“文化旅游化”,从而形成涵养中国自信自强的文化力量。当前我国旅游行业已成为小康社会标配、美好生活必备,放眼未来,旅游业在增加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王勇辉总结时表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此次讲座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启发性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科发展相结合,为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此次讲座,激励和引导教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四个面向”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