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缓解心理焦虑 体验积极情绪力量——“心匠在线”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做好情绪管理,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坦然面对疫情下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居家学习的自主性,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于11月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以线上形式举办了两期“心匠在线”心理讲座,累计2200余名师生观看直播,点赞量2.3万余次,400余名师生参与互动反馈。

“心匠在线”心理讲座宣传海报

第一期于11月9日由重庆理工大学教师吕悦以“疫情居家学习下的直面焦虑”为主题开展讲座,第二期于11月1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师王琪以“积极情绪的力量”为主题开展讲座

线上讲座现场

讲座中,主讲教师详细讲解了疫情下常见心理反应、如何简单评估自我心理健康程度、适合自我调试的方法、身边有哪些可使用的寻求心理援助资源等内容,带领师生们一起体验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制作控制自己愤怒情绪的“灭火器”,感受积极情绪的力量,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赋能。在留言提问环节中,主讲教师与大家互动交流,解答师生们在日常学习、交往和生活中的困惑。

此次系列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操作性强,对疫情防控下师生调节心理健康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对学校全面战“疫”筑牢“心理防疫墙”具有重要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