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读书强国新征程”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思政育人、文化润人、品行立人的内涵建设要求和新师学子一二三四五行动计划“共享一个读书时间”活动建设需要,我校于11月6日至13日组织全体本专科生、预科生在线上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读书强国新征程”主题班会,全校共610多个班级2万余名学生参加。

学生们在班会中观看了“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中感悟读书强国的意义。各班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读书特色活动和“读书达人”获奖名单,就“万卷共知,时光共度”21天阅读打卡活动进行动员并作出具体安排,对后期读书活动作出规划。

外国语学院学生观看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商学院通报“读书特色活动”和“读书达人”获奖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四时读好书”班级21天打卡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借助微信小程序灯塔打卡建立了“四时读好书”班级21天打卡任务,号召学生春夏秋冬都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制定“滋兰树慧”读书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将开展阅读打卡、阅读手账创意设计大赛、评选书香班级和“读书达人”等,有序推进学生自主阅读;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摩“读书达人”获奖者的优秀读书笔记,激励学生借鉴学习、相互促进;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大一年级学生进行一“阅”倾心主题读书分享会,激发学生读书兴趣;音乐学院开展班级书目推荐征集活动,便于学生结合兴趣点开展自主阅读;美术学院推出“每日打卡阶段、成果展示阶段、最终评选阶段”21天阅读打卡安排。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动员“滋兰树慧”读书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摩“读书达人”获奖者优秀笔记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

此次主题班会在辅导员和学业班主任的宣传引导下,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奠定了基础,旨在号召学生增强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以读书强国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长期读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用好的习惯持续打造学生自律品质,不断塑造学生内心,引领学生真善美价值追求。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