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指导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技能,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11月7日至12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北森(北京)生涯教育,开展为期六天的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共选派名教师参加培训。

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题为“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培训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行动”“再评估”等六大模块展开。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分别采用案例分析、故事分享、互动练习等教学形式,不仅让教师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的认知更为透彻,还启发教师们联系学生实际,通过自身体验掌握多元化教学方法,注重实操,因材施教,效果显著,为今后更科学、更系统地开展生涯规划课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就业过程中的疑问奠定了良好基础。我校参训教师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与课后练习,共有三名老师入选优秀学员。

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深刻感受到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魅力,既了解了职业生涯的概念,也学会了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学会了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方法和如何为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激发了讲好就业指导课的动力。接下来将会把培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融会贯通,助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有效开展。

本次培训是学校进一步加强职业规划课程师资建设的有力举措,对教师提升相关课程授课能力及实际辅导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意义重大。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计划对全体任课教师开展分批次、全覆盖的教学培训,力争将学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推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