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卓越教师、拔尖人才培养”嘉年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1

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鼓励和引领师范类专业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高级教师、全国物理名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海南省物理教研员王理想在线上作了“新时期教师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专题讲座。全体院领导物理专业教师及学生共计7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物理系物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周世行主持。

“新时期教师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专题讲座

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开篇,新时期“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内在逻辑关系入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教学体悟,为大家分享了新时期“四有”好老师的修炼方法和实现路径同时引用大量教育实例和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厚植理想信念努力涵养高尚师德和报国情怀,坚定从教之志,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提升教书育人能力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讲座内容丰富,建议务实,启迪深刻。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为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学生线上收看讲座直播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莉总结时说,讲座中王理想以现身说法、身体力行诠释了新时代好老师具备的品格、能力和素养讲座有高度深度,更有温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珍惜时光、刻苦努力、砥砺品格,积极投身到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未来的事业追求中。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卓越教师、拔尖人才培养”嘉年华系列活动模块二认识职业和生涯——培养师德情怀和工匠精神,开启职业生涯”活动之一。嘉年华系列活动是针对物理学师范专业和电子工科专业特点推出包含4大模块、10项活动,形式和内容紧扣学生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名师专家影响力,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联动,为学生进行专业化、多样化精准化长远规划,持续促进学生职业能力更好成长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