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专项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和指导效果,提升教师混合式教学能力,加强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的认识,创新教学方法,11月2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启动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专项培训工作,首期培训邀请多次在自治区级、校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热孜万古丽·阿巴斯担任培训主讲,开展题为“以学为中心的混合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助力教师在疫情期间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体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线上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以“教与学”的促进为主要内容,以促进学生学习和成长为中心,创建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学习环境。培训分别从教学背景介绍、课程要点分析、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总结与反思四个方面,为大家呈现了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设计途径,体现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对提升学生问题探究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深层次认知与知识整合能力等维度的效用。在教学反思环节,热孜万古丽·阿巴斯提出课程建设要积极响应课程思政的时代召唤,通过对授课内容的解读与梳理,充分发掘课程的思政元素,通过线上线下“双通道”的路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地融入到课程中去,让学生在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努力达到知识传授和思想育人的双向目标。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获益良多,尤其是面对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如何选择和深化利用,对于加快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应用能力和促进教学效果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本学期新聘教师则表示线上线下教学相融合不是临时举措,而是大势所趋,学习了其他教师双线教学的经验,今后将进一步学以致用,综合分析学情,补齐自身知识技能短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

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专项培训工作,后期计划联合北森(北京)生涯教育,开展为期六天的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以培促教,助力教师成长,力求建设一支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技能全面、能适应新时期课程教学改革需求的教师队伍。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