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心理委员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我校心理委员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并在钉钉群同步转播。

决赛以线上形式开展

经过各学院前期推荐选拔,校级初赛、复赛,历时一个月,在全校1300余名心理委员中,共有12名心理委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设计的主题班会涉及宿舍人际关系、学业提升、如何看待心理困扰、拒绝拖延症等学生当下关心的话题,案例分析从心理委员的工作业绩日常事务、应急事务与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参赛选手们逻辑清晰、分析到位,展示了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积累及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个人展示及评委问答环节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前三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比赛现场还颁发了心理健康视频宣讲达人奖10名,入围奖12名。

颁奖环节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心理问题识别能力、活动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和自我心理调控能力,促进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