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孙熙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0

讲座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6日上午10:30—12: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370-197-608 密码:10762)

主讲人:孙熙国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孙熙国,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会主席,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主任,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第七、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国际易学联合会会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北京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研究会会长。

著有《先秦哲学的意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沿问题研究》《中华文化的源头》等,主编全国高校哲学专业统一使用重点教材《中国哲学史》,全国高中生通用教科书《思想政治·生活与哲学》《思想政治•哲学与文化》等。

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马藏早期文献(1871—1921)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中国哲学史教材编写”,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与理论体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研究”等。曾获得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