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实习支教阶段性总结交流与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10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实习支教阶段性总结交流与工作协调会。和田市等11个支教县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学校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本学期17位实习支教带队教师、学生代表等189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主持。

线上交流分享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孟繁胜介绍了此次交流协调会召开的初衷,即总结成功经验,发现和梳理问题,谋求解决办法,努力推进在线实习支教工作有效开展。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特根拉中学校长陈姝娟、特克斯县第六小学书记俞兆定分享了学校线上实习支教管理经验,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实习支教学生知识基础和教学能力以及实习生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

我校实习带队教师心理学院伊力扎提·麦麦提、青年政治学院帕孜拉·买代尼亚提交流了目前线上实习支教管理工作经验,如及时收集、反馈和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建立实习支教共同体、小组互助分享、发挥班干部、党员带头作用等。四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实习经历,表示虽然是线上实习,但也真实体验到了做教师的快乐,收获很大。希望能与实习指导教师建立更加地紧密的联系,积极参加班主任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孟繁胜就问题解决提出了原则性意见,并设定了问题解决的时限。各实习县市教育局表示将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和配合我校做好线上实习工作。

指导教师分享线上实习管理经验

目前,我校线上实习工作已进入第三周,运行情况基本良好,能够在线实习教学的学生在部分实习点已达到了60%。教务处将紧紧围绕实习支教中存在的问题,会同实习支教地方教育局跟进解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探索实习支教新模式,积累在线实习管理新经验,助力南疆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