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心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疫情期间面向全疆提供心理援助及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我校心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学院专业和学科平台优势,依托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挂靠我校的新疆心理学会,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新疆督导项目点,组建心理志愿服务专家团队,勇担抗疫服务重任,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技术支持,于8月17日正式开通了心理援助平台,面向全疆提供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咨询服务。

心理学院开展心理援助业务培训

截至10月31日,心理援助平台共接待咨询个案近50余人(次),后台留言咨询240余条。同时,心理援助平台还组织了5场案例督导会1场危机评估专题培训1场专题业务培训3场信息平台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了咨询师团队的助人专业水平,强化了平台管理人员的服务质量。

组织开展志愿者督导与分享讨论会

心理学院还利用新疆心理学会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征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科普作品”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共收到科普作品30余篇其中经审核发布在公众平台的作品8篇内容涉及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情绪调节等方面疫情期间大众的心态调整、亲子沟通、情绪疏导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心理援助是心理专业工作者抗击疫情、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心理学院发动学院师生,联合在疆心理专业人士,用专业的服务巩固公众心理屏障,用暖心的服务构筑起抗疫之墙。

信息、图片来源:心理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