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实习支教学生数学教学会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0

为调动师范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9月21日至10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2020级实习支教学生数学教学会讲系列活动。

本次会讲活动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实习支教远程指导教师推荐其指导的12名学生参加各班级会讲活动第二轮为年级会讲,由班级会讲点评专家推荐24名学生参加。经过前两轮选拔,共有6名学生进入会讲第三轮。

一轮各班级会讲

10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三轮数学教学会讲活动实习支教远程指导教师及学院全体师范生参会。本次会讲邀请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教研员赵爱华、乌鲁木齐市第135中学校长刘文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中学教研室主任李雪荣三位正高级教师担任会讲专家。

第三轮数学教学会讲活动在线上举办

专家会讲

会讲伊始,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何勇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外聘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指出,教育实践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研究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具有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秉承“博学笃行 为人师表”校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素养。

本次会讲分“片段教学”“观众提问”“专家评议”三个环节进行。三位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现场展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从数学的理解、数学化教学活动的设计和评价、课程思政及教育技术融合等方面进行评议,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教学水平,同时从教学基本功、教学创新性、教学全面性及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等方面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讲系列活动是数学科学学院首次对师范生以教学案例为依托,汇集各方优质专家,帮助学生深切感受教学多样性和复杂性、艺术性和科学性,并见证好课是如何成长的创新举措,对促进数学科学学院师范生专业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