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大学生求职面试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求职技巧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23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特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高级内训师段家瑜在腾讯会议和钉钉群线上举办“大学生求职面试礼仪”讲座。讲座由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王双午主持,学生共计442人参会。

“大学生求职面试礼仪”讲座在线上开展

段家瑜拥有15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擅长商务礼仪、员工职业素养提升、团队建设以及招聘面试技巧等课程,具备多年企业人才招聘及人才培训工作经历。讲座中,她结合长期工作实际,以案例为抓手,由点及面,从面试准备、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特别是对自我介绍万能ABC模型、常见面试问题回答技巧、视频面试礼仪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干货满满,实用性很强。同时,还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整场讲座将引导和讲授相结合,内容充实、形式活泼,轻松生动,富有较强的亲和力。

参训学生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度较高,反响较好。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面试技巧和礼仪,帮助其树立起良好的自身形象,还让大家了解到礼仪在求职中的重要性,为后续成功走入职场,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人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继续举办此类讲座,更好助力学生就业。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