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 “喜迎二十大·青春永向党”美育实践作品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深化我校美育工作,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有志向、有梦想、有作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10月15日至18日,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青春永向党”美育实践作品比赛。

本次活动面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征集作品,共收到55件剪纸、绘画和书法作品,这些作品表达了学院学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真挚期待和美好祝愿。同学们的作品造型饱满,用笔刚劲有力,色彩厚重而丰富,思想感情有深度有温度,刻画出对美好生活和远大理想的追求与向往。

经过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的认真评议,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剪纸作品一等奖《喜迎二十大,再创新辉煌》(刘明昊,汉语国际教育21级1班)

书法作品一等奖《喜迎二十大》(王子璇,汉语国际教育22级3班)

绘画作品一等奖《奋斗中国》(宋依洋,汉语国际教育21级1班)

剪纸作品二等奖《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周梦瑶 ,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班)

剪纸作品二等奖《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甄雪岩,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2022级1班)

剪纸作品二等奖《喜迎党的二十大》(邢怡静 汉语国际教育22-1班)

书法作品二等奖《青春献礼二十大》(刘佳仪,汉语国际教育19级1班)

书法作品二等奖《百年奋斗》(唐科浩  汉语国际教育21级2班)

本次美育实践作品展是一次富有意义的艺术普及活动,同时也是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有益实践。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激发、挖掘学生艺术潜能,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发现美,阐释美,创造美,更好地发挥美育功能,不断提高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