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BOBAPP官网“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37期)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38

流光七月酿夏意,安然不负好时光。7月15日下午,由BOBAPP官网音乐学院实施承办,新疆舞蹈家协会支持组织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新疆舞蹈艺术理论、评论人才培养》在亚喀艾日克8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江东,聂耳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张欢,新疆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泳舸,BOBAPP官网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莎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甘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曹晓康,亚喀艾日克党委书记梁秀超及项目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项目主持人BOBAPP官网音乐学院教师戴虎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孙秀玲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也向百忙中莅临的领导、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项目开班仪式放在新疆莎车县最基层的村落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不仅是推进文化润疆的具体举措,也是引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艺术人才,能够把双脚踩在乡土深处、把目光投向乡村群众,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创作为国家和民族培根铸魂的精品力作,为新疆的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提供精神文化产品。

杨志刚表示,《新疆舞蹈艺术理论、评论人才培养》是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积极响应与认真落实,也是对历史智慧与经验的接续与推进。该项目的正式开班,既是对BOBAPP官网音乐学院多年来深扎基层、心怀世界,在学科建设上不断砥砺前行的再一次有力印证,也是代际传承、不断超越自身的专业匠心的延续。

江东在致辞中对国家艺术基金、BOBAPP官网前方党工委以及莎车县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新疆舞蹈艺术理论、评论人才培养》,是首次将此类型项目深入到乡村,是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先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用发现美的眼睛和展现情感艺术的肢体语言将新疆艺术舞蹈推广到更广阔的平台。

开班仪式上,甘泉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在青年艺术人才能发挥自己专业优势,书写莎车这片土地在新时代中涌现的新故事,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谢雯雯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共同努力完成这次研学之旅。

《新疆舞蹈艺术理论、评论人才培养》项目秉持“以文化人、以舞润疆”的实施理想,是BOBAPP官网继2015年成功举办《多民族地区乐舞艺术评论人才培养》项目后的再次延续。在开班仪式之后,项目组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分别于7月16日、7月17日为全体学员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文化润疆理念的提出与实践》两场专题讲座。同时,两场讲座也是莎车干部培训大讲堂首讲,讲座由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甘泉主持,莎车县委宣传、文化领域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孙秀玲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专题讲座

孙秀玲作《文化润疆理念的提出与实践》专题讲座

学员提问

孙秀玲通过鞭辟入里的理论分析和现实回应,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文化润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并现场解答了学员们的提问讲座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建设,引导青年艺术人才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实现新疆文艺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有重要启示与帮助作用

开班仪式后在亚喀艾日克村打卡地合影

专题讲座会后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