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暨课程教学大纲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549

为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建设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13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基于一流专业建设的英语专业个性化选课教学改革实践项目专家论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英语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特邀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新建博士、苏州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古海波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主任孙晓慧博士作为校外专家审核论证英语专业教学改革项目及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会议

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暨课程教学大纲专家论证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蓉简要说明英语专业个性化选课教学改革项目的背景意义和实施计划以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对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介绍本次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和修订的具体要求和主要内容。英语专业2021级相关任课教师围绕课程目标与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考核与评价对所教授课程的教学大纲逐一进行汇报。  

英语专业教师汇报

专家点评

听取汇报后,三位专家对外国语学院基于选课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改革思路予以认可与肯定分别对参与此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基础写作》6个专业课程教学大纲逐一进行审核式指导,针对课程目标、课程特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资源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家论证会帮助我校教师进一步理清了课程建设与实施的思路方向,开拓了专业教学的视野,为积极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推动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